close

好吧我翻出來了 真是累死我的毛大家加減看一下吧因為男人是驕傲!!!!

對不起我已經沒力氣說其他話了... 排版真的很醜不是我在說= =

原文網址>>KAT-TUN担ではない私がジャニーズで一番KAT-TUNのコンサートを愛する理由

KAT-TUN飯的我在傑尼斯中最喜歡KAT-TUN演唱會的理由

 

「傑尼斯中我最喜歡KAT-TUN的演唱會」從2009年第一次看KAT-TUN演唱會以來我就一直這麼主張。第一次看的是「KAT-TUN LIVE Break the Records」,我頻繁地去了當時為了創造在東京巨蛋連續8天公演紀錄而連日舉辦的這場演唱會。原本只事先取得了2場公演的票,但又加上每天不同後輩登場的這個要素,等我察覺時除了早已有約的1天之外,連續8天公演內有7天我都到東京巨蛋去了。最初只是因為對破紀錄的公演感到好奇而去,但到了最後一天已經是可以說出「最喜歡KAT-TUN con」這樣地為KAT-TUN演唱會著迷。從那之後變成只要一有KAT-TUN演唱會就會去看、只為了KAT-TUN演唱會而遠行。長年來傑尼斯飯的歷程中一次也沒成為過KAT-TUN擔。也不是對成員中的其中一人有什麼特別深的感情。我單純只是一直憧憬著一個叫做”KAT-TUN”的集合體。最能清楚反映出”KAT-TUN”世界的就是演唱會,我認為那是獨一無二的。這次,我想試著陳述我在傑尼斯中最愛KAT-TUN演唱會的理由。

 

‧徹底地創造概念、一個名為KAT-TUN的標幟

首先在「KAT-TUN演唱會」之前我想先將「KAT-TUN」作為一個概念來說。所謂偶像有著「滿面笑容給人元氣」這樣的既定印象,如果以那做為偶像的定義,那他們就會從偶像的分類中被排除。KAT-TUN的歌曲中當然有明朗、聽了能恢復精神的歌,但那樣的曲子幾乎沒有被選為單曲‧專輯的主打歌。黑暗又充滿速度感的曲子很多。黑勝於白、黑夜勝於白天、月亮勝於太陽,選擇與那些通常印象中偶像會選的曲子相反,這些就存在於KAT-TUN形象的根本。並不是去改寫原本存在的其他團體的印象,作為他們原創的形象現在也以一個單獨的價值誇耀著。就像其他團體的歌也會用「KAT-TUN風」等等來形容,「KAT-TUN」已作為一個概念而成立。他們依著那個觀念在演唱會上創造世界觀。牢牢遵循這個團體的根本概念,演唱會也不會從那偏離太多。因此自始至終都可以享受著統一的世界觀。

 

‧擅長特效的使用,舞台是非常好懂的華麗

在前幾天才剛發售的「COUNTDOWN LIVE 2013 KAT-TUN」中也能充分享受到,總之KAT-TUN的演唱會就是很花錢。我想因為不太可能只讓KAT-TUN特別花錢,就會變成在有限的預算下能有多少勇氣把錢花在舞台演出上,而KAT-TUN就是會不吝嗇地在舞台演出上砸錢。不只有一般的爆破音或一次性火花,長時間持續燃燒的火焰、然後那火焰的種類也有不知道幾種;正想著會用火嗎的時候卻是高高噴向空中的水壁,不只在主舞台設置,中心舞台周圍和從主舞台延伸至後舞台的走道兩側也有,就像噴不用錢一樣地大放送。就視覺上來說是很簡單明瞭的華麗,從那些特效中登場的成員姿態,也成為更加深「KAT-TUN」這個概念的要素。

 

演繹”KAT-TUN的成員

雖然這是已經退團團員的發言,每年年末都會舉辦跨年演唱會,2013年年末則是KAT-TUN的單獨跨控,前幾天剛決定今年年末也將單獨舉辦,即使如此,至今KAT-TUN也都是參加和傑尼斯其他團體共同舉辦的本家東京巨蛋演唱會。在那會放其他團體的歌,雖然自己也很喜歡其他團體的歌很想一起唱一起跳,但卻因為「我是KAT-TUN」這個理由而壓抑住。聽到這樣的話其他團體的成員將他評為「KAT-TUN的專業」,印象中記得有這樣的事。「因為是KAT-TUN所以必須這麼做」「因為是KAT-TUN所以不能這麼做」這樣的基準在他們本人心中不知是有意識還無意識地形成,他們一邊壓抑原本的自己而依循那個基準來演繹「KAT-TUN」。思考身為KAT-TUN的操縱者(PLAYER)應該如何去表現的那種徹底詮釋,也是一種表演的貫徹。

 

‧大大崩壞KAT-TUN這個概念的成員真面目

到這邊都在說KAT-TUN如何貫徹他們的世界觀,在這要把那全都推翻。KAT-TUN演唱會的有趣並不只有那樣就結束了。他們的MC也非常有趣。很多只要成軍後經過幾年成員間的關係性就會漸漸轉換為工作夥伴,像是「昨天演唱會結束後,oo在做什麼?」這類對話在年上團體的演唱會上可以時不時看到。明明在演唱會上感情那麼好的鬧著,演唱會結束後卻不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啊,像這樣第一次聽到時總會受到衝擊,但恐怕這才是正常的。KAT-TUN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大概很多都是感覺關係很差,但可以確定他們絕不是那樣而且是個非常意氣相投的團體。只要誰開始犯傻全員就會跟進,也會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自己做遊戲開始玩。如果那時候有任何一個說「我不要做」地把場子搞冷的角色在的話應該就不會成立,但讓人驚訝的是並沒有那種人。第一次看到時「我都不知道KAT-TUN感情是這麼地好…」還挺受衝擊的,為了看能充分感受KAT-TUN好感情的花絮而開始買單曲的初回盤也是拜演唱會MC所賜。因為他們真的每次都非常認真地在做無意義的事,所以單曲花絮我也非常推薦。

 

‧變成4人體制面對粉絲的方式

這是只限這次演唱會「COUNTDOWN LIVE 2013 KAT-TUN」的話題,說到有團員退團經驗的團體除了KAT-TUN還有NEWSKAT-TUNNEWS的遭遇雖然類似但也未必完全一致,各有各的不同狀況所以把他們列在一起講可能有點沒道理,但因為沒有其他類似案例所以只能比較這2組的對應方法。NEWS將這個遭遇視為自身歷史中的大事件來處理,在演唱會中作為應該觸及的主題、在最後將自己的心情感情性地吐露。觸動整個會場的感情,由此NEWS和粉絲的溝通成立。另一方面KAT-TUN則是在演唱會正式開始前站上舞台輪流向粉絲表達謝罪的言詞。那絕不是感情性地抒發,而是作為他們本人的了斷,如果不先傳達這個演唱會就無法開始,這樣專業面的致詞。正式演出是回顧KAT-TUN的歷史,對於那些遭遇以後將不再觸及,讓我覺得KAT-TUN沒有想將這樣的遭遇當作自己的故事前進。即使同樣在傑尼斯對應方法也各有不同,KAT-TUN終究還是選擇不崩壞自身觀念的方式,那樣確實的判斷就像在捍衛著身為”KAT-TUN”的尊嚴。

 

還有很多其他想舉的點,但與其我用言語描述不如親眼見證那個景象還比較有說服力,所以就算一點也好,請對他們感興趣的人務必將這次發售的「COUNTDOWN LIVE 2013 KAT-TUN」入手。我在傑尼斯中最喜歡的演唱會就是這個,我可以很自信的推薦。就算沒有喜歡的成員、就算原本對KAT-TUN沒那麼有興趣,無疑地也會成癮。那麼我也要來去不知道第幾次的重播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