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移到前言來說 不開心不要看(不是##)<<傲嬌什麼##

這又是一篇老梗文 上課中總是特別有靈感(喂)

寫一寫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章有別人的影子 還有以前寫過的梗

而且因為沒有訂主題就隨意的想打什麼就打什麼變得囉哩囉嗦一大堆

我就是沒有創意所以不想寫文了啦(喂) 請有什麼指教就直接跟我說我會練好我的心臟!!!(?)

最後 這是一篇拖了快一個月的文...卡屎我... 請享用囉(?)

(以下正文)

  田中聖印象中的田口淳之介,眼睛小小的又留著顆西瓜皮,怎樣都是混在人群裡也不會被發現的類型,臉上一直帶著白痴的微笑,對任何事,他都只是笑著,被欺負了、被罵了,田中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笑著,傻子一樣。

  他們的孽緣要從小學三年級說起,小小聖在他高中誤入歧途之前一直利用可愛的外表到處騙吃騙喝,即使剛升上三年級雖然重新分了班卻還是擁有許多護花使者-田中本人說法是小弟,但護衛隊則堅持小小聖是他們誓死也要保護的小天使,反正出事有人幫忙頂著,何樂而不為?

  不過小小聖的所作所為根本跟天使搭不上邊,仗著自己人多勢眾去搶其他同學的點心、玩具,還曾經帶著幾個跟班站在天台往下撒尿,完全就是老師們眼裡的小惡霸、小惡魔。

 

  當時來了個轉學生-田口淳之介,長相既不起眼話又不多,總是安靜地坐在角落看自己的書,小惡霸田中不知怎麼的就是看他不順眼,理所當然成了他們下一個捉弄對象。不過不管怎麼搶走他的書、時不時伸出腳絆他一下,或是當著大家的面嘲笑他,小小淳都不發一語甚至帶著笑看著他們,這樣的傻子捉弄起來真沒意思-這是田中當時的說辭,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實他被那笑臉盯得有點怕了…感覺好像隨時會被報復啊…

 

  這個田口淳之介不知道是大M還是真的腦子進水,升上四年級之後竟然加入了田中護衛隊,擅自說要保護自己就一路跟著自己回家,小小聖的心裡只當是愛護小動物的自己同情心又氾濫了。

  雖然小小淳說是為了保護他才跟著他,不過從小到大被欺負的總是田口,保護他的人總是田中(除了他自己欺負田口的那段),這也難怪,從小跟著哥哥學空手道學游泳,即使身高不及別人,論打架也不會輸的。

 

  護衛隊到國小畢業也自動解散了,記得當時還有人哭了,據某淳敘述,感情豐富的田中當時也是那其中一員,不過他當然打死也不會承認。

  升上國中就算有以前跟田中同國小的人,也因為懼怕田中的拳頭而沒膽提起這件往事,於是跟田中聖分到同一個班級的田口淳之介就成了他的唯一跟班。

 

  隨著時間過去,田中跟田口認識了七年,這個黏在他屁股後面的橡皮蟲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長得比自己還要高出一個頭,外表也像去整了形一樣,原本白痴的笑容搭在他臉上讓他彷彿是個王子一樣地耀眼。田中跟他走在路上那些女生投過來的視線真不是開玩笑,果然世風日下,連自己都有點不是滋味。相反地自己則越來越朝小流氓的歪路前進。

  不過即使他外表再怎麼變,不變的還是跟在自己身後的習慣,這讓田中有點自豪。而這段詭異的緣分能持續這麼久,是令田中在日後無論怎樣百思都不得其解的。

 

  現在兩人上的高中是田中拼死拼活才終於考上的一間離家不遠的公立學校,他不懂為什麼校排一直在全校前50名的田口要來跟他搶這名額,而且這間該死的學校竟然又把他們兩個扯在一起,一想到未來三年又要看著這張臉,莫名的煩躁讓田中把田口揍了一頓-當然對待老朋友他有特地放輕百分之五的力道。

  而田口只是一味地傻笑對他說「太好了還能跟聖在一起。」

  孽緣啊混帳!

 

  就像前面說的,田口臉上一直掛著笑,田中第一次見到田口除了笑容以外的表情是在他十六歲交了第一個女朋友,開心地跟他分享的時候。

  「你是第一個知道的哦!」思想一直線的田中不懂田口為什麼要用這麼複雜的表情看著他,好像…有點責備…又有點悲傷,然後他發現後來幾天田口似乎不再那麼黏他了。

 

  幾天後田中剛好跟女友有約,他決定把田口帶去介紹給女朋友認識,畢竟雖然不想承認,不過田口確實是他最好的朋友。沒想到一向順從的田口這次竟然拒絕了。

  「對不起啊聖,爺爺最近身體不是很好,媽媽又晚回來我得回去幫爺爺準備晚餐。」明明可以不用解釋得這麼清楚卻還是說了,只是臉上的笑容有點牽強。

  「喔…這也沒辦法,幫我跟爺爺打聲招呼下次再去看他。」在小時候田口送他回家的時候田中就發現,他們兩家只隔了一條街,所以他常常到田口家蹭飯,印象中沒有遇到幾次田口的母親,只有每次都對他很好的爺爺,他很喜歡呢。

  田中走了幾步忽然回過頭對田口說「…你啊,這種時候不用笑也沒關係的吧。」田中當他是因為爺爺的事才笑得那麼難看。

  「嗯…晚了我可以去接你的…」田口收斂了臉上的表情。

  「不用了啦這種話你留著對女孩子說吧。我走了。」轉身擺擺手走出教室,沒有看到身後人落寞的樣子。

 

  晚上十點多,田口整理完廚房正在沙發上陪爺爺聊天,手機忽然響起,是聖說不想坐電車人擠人的要田口去接他。

  「爺爺,我去接聖,很快就回來了。」穿上外套拿起包包。

  「呵呵、淳對聖這麼好,像是對女朋友一樣呢。」和藹的老人眼睛跟田口很像,大家都說田口長得像媽媽,唯獨就是眼睛像到爺爺,此刻老人的眼裡透出一點精明,對上孫子聞言看過來的眼。

  「…爺爺您說什麼呢…我去去就回來…」田口逃避著那雙從小看他到大的眼睛,爺爺比媽媽還了解他呢…

 

  田口騎著腳踏車到車站差不多半個小時,遠遠看到田中抱著雙臂站在車站外頭,這笨蛋不會在外面站了半個小時吧?

  停到田中面前從包包裡拿出外套給凍僵的人套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田口的包包裡總會多放一件外套,只因為眼前這個彆扭又愛逞強的傢伙很怕冷。

  「慢、慢、慢、慢死了!」田中說話還在顫抖。

  「是誰說不需要我來的?你的外套呢?」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的關係,田口臉上表情有點僵硬。

  「嘖、臭小子!…外套給梨紗了啦,人家女孩子總不能讓她抖回家吧…很、很冷欸快回家啦!」田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覺得心虛…

 

  「冷死你活該…」

  「臭小子你是不是清閒的日子過太久了?」

  這樣的對話在他們回家路上持續著…

 

  從小到大他們架沒少吵過,雖然都是田中單方面對田口發火-只是當他吼完再看到對方的笑就怎樣都氣不起來了,這也是讓田中很洩氣的地方。而這次兩人爭吵到最後鬧僵可以說是最嚴重的一次,卻是田口引起的。

  「田口!明天放學我們跟隔壁女校有聯誼哦!我幫你保留了一個名額記得要來!」高二的某天放學,田中自顧自跟田口說完,就興奮地準備去跟其他人討論聯誼的事,田口叫住他。

  「聖,我不去。」

  「為什麼?不要又說是爺爺,我昨天才去看過他,老人家很有精神的!」田中不滿地說。

  「嗯,不是爺爺,是我自己不想去。」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嚴肅。

  「所以說為什麼嘛!」田中走近田口,發現他們之間的身高差讓他非常不爽,這傢伙什麼時候長這麼高了?還有這張臉…田中覺得自己有一瞬間的心跳加速,所以他立刻撇開視線,本來的質問變得有點沒氣勢。

  「聖…你真的不懂嗎…」田口像是在喃喃自語,田中沒聽清楚但對方卻沒打算再開口,拿了書包便往外走,不明所以的田中拉住他可是被甩開了。

 

  「喂田口淳之介你發什麼神經!老子當你是兄弟才找你的耶!」被田口慣壞的田中此刻像是失了寵一樣,有點惱怒又有點不安。

  「我一點都不想要你把我當兄弟!」田口回頭對田中吼道。

  田口的話狠狠刺到田中心上,這是什麼意思?一直以來自己像個笨蛋一樣被他耍了嗎?「……不要就算了!」忍不住眼眶泛紅的田中甩頭就走,他以為那個人會像過去無數次一樣追上來,只要他道歉…就原諒他。

 

  看著田中的背影,田口無力地靠在門上,他當然知道聖在想什麼,他也知道表面上大喇喇的聖其實心思很細膩,所以會難過,如果是以前他會道歉的,可是這次真的沒有辦法了…

  田口想到底是什麼時候他跟田中的關係改變了呢?一開始聖真的很討厭他,自己想要跟著他其實原本只是因為好玩—對,他不在乎聖怎麼欺負自己,他看出聖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怕他,於是內心另一個黑暗的惡劣人格使他想更靠近田中。

  一直以來他像個跟蹤狂一樣跟在田中身後,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觀察他,所以當然也發覺田中似乎越來越依賴自己,他覺得這樣也挺好的至少聖不會再想盡辦法把自己推開。在一起這麼久,沒有想過未來有一天他們必須分開,兩個人的人生最終不可能走在一起的。

  今天會變成這樣,田口想自己果然還是不夠成熟,不過他會改變的,只要到時候聖還願意接受他…

 

  從自己跑出來之後,田口沒有來追他,隔天也沒有跟他說到話,就算田中想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去找田口搭話,後者卻不知道為什麼一下課就跑不見人影,搞得田中心情差到一個極致,當然聯誼什麼的最後也推掉了。

  放學田口依然不在,座位上只有他的書包,書包的主人已經消失好幾節課。田中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等田口回來,這時候班上同學的談話傳到他耳裡。

 

  「吶、知道為什麼田口君今天一直跑來跑去嗎?」同學A

  『呿、關你們什麼事啊!放學了還不快回家在這聊別人家八卦…』聽到關鍵字忍不住豎起耳朵的人在心裡偷偷吐槽。

  「為什麼啊?你知道?」同學B

  『白痴啊連老子都不知道他怎麼可能知道…』

  「嗯知道哦~聽說他要出國了…」同學A故作神秘地說。

  『看吧看吧就說…』「怎麼可能!?」原本還自信滿滿點著頭的田中驚訝得不小心把內心話講了出來。

  「誒田中君你不知道嗎?」同學A沒想到有人在聽他們講話有點訝異的問。

  「我…你、你怎麼會知道?」田中紅了臉,一部分是因為偷聽被發現,另一部分是因為不甘心從別人那裡得知田口的事而惱羞了。

  「剛剛經過老師辦公室,看到田口君跟他的媽媽,無意間聽到的。好像這學期結束就要休學的樣子…欸田中君!?」沒等他說完田中就跑出去了。

  離這學期結束不是就只剩不到一個月嗎?田口淳之介這混蛋…

 

  田口回到家看到門口蜷縮著的身影,輕嘆口氣拿出外套為那人披上,這是知道了吧?

  「我該拿你怎麼辦?」田口順勢抱住田中,初春的夜晚還有點涼,懷中這個笨蛋就算冷得發抖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

  「田口?為什麼不說…」剛剛氣勢洶洶地從學校跑到田口家,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距離,加上撲面的冷風,足夠讓人冷靜下來。

  「不是不想說的…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爸爸…忽然說要接我們到法國去,媽媽原本說不去的,我對爸爸沒什麼印象當然也沒有感情,所以我也是反對的,只是前幾天聽到媽媽跟爺爺說,其實她很想念爸爸…」

  「那你呢?為什麼要去?」田中輕聲問,記得小時候好像也有過被抱在這傢伙懷裡,那時候只顧掙扎竟然沒發現,這個位置是多麼溫暖。

  「媽媽說,其實我在這裡的學費、生活費有一半都是爸爸付的,她說爸爸很關心我,要我至少過去跟爸爸生活一陣子,一家三口團圓…」

  「Junno…不要離開好不好?我跟你道歉…」雙手緊揪著田口的衣服。

  「聖、你已經不需要我保護了啊…」田口笑著輕輕撫著叛逆小子最近剛染的金髮,還是像記憶中那樣柔軟。田中只是在田口胸前不停搖頭。

  田口將他拉開「聖…聖!聽我說…」

 

  田中一直到高中快畢業都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事什麼,直到他有次在街上偶遇他現在的前輩-瀧澤秀明。當時瀧澤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攝影師,不過卻碰上了低潮,因為一直拍不出滿意的照片所以上街找靈感,無所事事在街上亂晃的田中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被盯上了。

  後來瀧澤跟他說『那時候的聖啊,明明好像很寂寞卻又要逞強著說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可是你的眼神完全把你出賣了啊,我想拍出你真實的感受。』

  聽完之後田中回他『喂喂Takki、你這樣說好像我在你面前是赤裸裸的樣子,就那麼想挖出別人隱藏的自己啊…』

  『是聖在求我把你救出來的哦。』『你少胡說…』

 

  田中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跑到瀧澤的工作室幫忙,自己也開始喜歡上攝影,雖然常常被瀧澤罵拍出來的照片簡直是在浪費底片,不過還是從他那裡學到很多,到兩年後終於被瀧澤承認可以自己出去闖一闖了。

  田口離開之後已經過了五年,五年間田中只有見過田口一次,那是在他去法國後一年,爺爺生了重病去世了,在爺爺臨走前的日子都是聖在陪著他,老人家不許他跟田口講這件事,所以爺爺離開的那一刻,身邊一個親人也沒有。

  葬禮上田中哭得比田口家的每個人都要難過,田口緊緊抱著他,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不過田中從他輕顫的身體知道,他在壓抑自己。很難過吧,從小照顧他、疼愛他的爺爺,自己竟然沒有陪他走完最後一段路…田中回抱住他,兩個十八歲的半成年人哭得跟八歲的孩子一樣…

 

  事情處理完之後田口又要離開了,他說爸爸在法國幫他找了一間藝術學校,那裡出了很多有名的人,等他以後成名了,在日本的聖就可以一直看到他了。

  田中很想跟他說『笨蛋,直接回我身邊不是比較容易嗎?老子才不在乎你有沒有成名…』不過他不會說的,他才不會讓田口太得意呢。

  所以送機的那一天他只對田口說『記得滾回來。』

 

  「聖!聖!你知道Jun要回日本了嗎!?」龜梨是模特兒界最近竄起的新秀,據說是因為憧憬著在法國很有名氣的日籍模特兒-Jun才決定走上這一條路。

  「是嗎。」田中寵溺地看著眼前這他一直視為弟弟的人興奮的樣子。

  從那次見面之後田中沒有再跟田口聯繫,他們兩個認識的事也只有瀧澤才知道,關於田口的事都是龜梨告訴他的,當然龜梨也不知道其實他的偶像跟自己的攝影師是熟識,誰叫每次田中對田口的事都一副淡漠的樣子。

  「聖~幫我弄到那場走秀的票嘛~人家真~的很想看看Jun本人!一眼也好!」

  「怎麼不叫你那神通廣大的男朋友幫你?」

  「仁、仁他最討厭我在他面前提到Jun了所以…」平常大喇喇的龜梨一談起戀人還是和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一樣,田中很喜歡逗他,也許是羨慕吧。最近他常常想起五年前在田口家門前田口對他說的話『聖…聖!聽我說…聖,你對我很重要,我不想失去你…你懂嗎?』

  吶、你現在還是一樣的心情嗎?

 

  在田口回國的那一天剛好有一場大型的走秀,請了田口當特別嘉賓,田中幫龜梨用到一張VIP席的位子,龜梨問他為什麼不一起看,他只是笑笑沒說什麼,沉浸在喜悅中的孩子當然一下就把這個問題拋到腦後。他呢?怎麼可能不看…只是他只想在不顯眼的地方看著,像田口以前看著自己一樣。

  整場走秀Jun的出場時間只有不到兩分鐘,卻讓大家感到驚豔不已,無論身高、外型都比其他模特兒來得搶眼,同一件衣服穿在他跟另一位模特兒身上會讓人覺得他身上的比較好看,最重要的是氣場完全就是不一樣,從他出場到回到後台,鎂光燈沒有停過、觀眾驚呼聲沒有停過;在角落的田中,視線一秒也沒有離開過。

 

  看完田口之後田中來到休息區,經過一間間休息室,不由得開始緊張,四年後的第一次見面…該說什麼呢…正想著,前面一扇門打開了,他想找的人就這樣站在那裡與他對望著…

  「聖…?」

  「噢、唷!」尷尬地抬起手打了聲招呼,然後便不知所措地四處張望。

  「聖,你變了。」看到這樣的田中,田口忍不住笑了。

  「是嗎?」

  「你以前一定會衝上來揍我一頓的。」

  「我現在的確是很想衝上去揍你一頓…」說完朝田口跑過去,以為要挨打的田口閉上眼,卻被撞進懷裡的傢伙嚇了一跳「但是…我更想像這樣…跟你說聲、歡迎回來…」手,環上的田口脖子。

 

  「混蛋你是不是又長高了?」愣住的田口只知道扶著田中的腰,忘了他們之間的身高差是需要後者踮起腳尖伸長手臂才能做到這動作。不過他知道田中這樣說只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害羞,果然,臉紅得好像要燒起來一樣,田口笑得更開了。

  「不、不要看啦!你、剛才…很帥…」到最後聲音小到根本是含在嘴巴裡,不過田口懂他想表達的。

  「聖…有你在身邊,我永遠都是那個不起眼的田口淳之介,一輩子都是聖的小跟班。」

  田口不解地看田中走到他身邊,牽起他的手,緊扣「老子不相信一輩子能有多長,只知道現在、未來我們都會一起走,不用當誰的跟班,就這樣肩並肩不是更好?」抬頭看田口,被這樣的眼神盯著再也忍不住,低下頭,十公分的身高差,完美。

 

  「這次要聽我的、不會再讓你走了。」

  「在一起吧?」

  「我們什麼時候分開過?只要你不要再讓我回頭的時候找不到人…」

  「剛剛不是才說不要我當跟班的嗎?」

  「…你管我!」

 

  他們已經過了什麼也無法自己掌控的年紀,這之後的人生由他們自己決定。田口淳之介不會再離開了,因為他想要的一切都在這裡;田中聖也找到了他的目標,他要成為能讓田口更加耀眼的人。一個人做不到的事,兩個人可以一起完成,慶幸他們誰也沒有放棄誰,最終,兩個人依然會走在一起。

 

-完-

 

(小番外)

 

  天才攝影師要和剛從法國回來的知名模特兒合作,這個消息不只在業界引起一陣騷動,兩個人的粉絲聚在一起也是一股不小的勢力,這天他們在攝影棚準備拍攝這次的作品。

 

  「田口淳之介你不要總是對著鏡頭傻笑!」因為前一晚太過勞累而睡過頭,沒吃早餐就匆忙趕來的天才攝影師,在為了不耽誤進度而餓著肚子的情況下發怒。

  「誒~可是鏡頭的那一邊是聖嘛…」相反地睡了一場好覺的知名模特兒不斷露出他電力十足的笑容調戲著攝影師,可惜被閃瞎的卻是其他工作人員。

  「你、說什麼啦!專業一點可以嗎!」就算大家都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可是當另一個人這樣講出來他還是會覺得彆扭。

  「是!」田口搞笑的做了個遵命的動作,然後收起玩笑的表情,再鬧下去聖可能會把他揍到無法拍攝了,擺好姿勢和表情,完全的工作模式。

 

  見對方開始認真,田中也重新集中精神盯著那個小方框,從小小的鏡頭裡看著平常見不到的樣子,田中不禁有點失神,直到身旁的助理喚了一聲他才回神對焦、按快門。

 

  幾個小時的拍攝工作結束,向大家打了聲招呼後田中眨了眨乾澀的雙眼,叫上田口準備去吃飯。

  「吶、聖剛剛是不是又看著我出神?」自然地牽起對方比自己小的手。

  「少臭美了,我只是在思考要怎麼拍。」

  「是~哦~」太囂張的結果就是肚子挨了一拳,然後被迫請吃一頓一萬的午餐。

 

  就是失神了怎麼樣,有時候自己拿著相機對著他,十次有九次會忘記按下快門。真好,沒有失去他,真好…不過才不會讓你知道呢,白痴小跟班。

 

─番外完─

阿貓兒 2012.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